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只要一招!婚禮資訊立刻帶著走

P小編上次當招待的時候發現我的新人朋友有用一個這陣子滿流行一項專門為了新婚而設計的產業。
那就是他們的邀請卡上面都有一個小小黑黑正方形的東西~後來和新娘秘書討論後才發現那是可以融和新人所有婚禮資訊的QRcode,例如:喜帖、照片小卡、小禮物,以及婚宴桌卡上面都可以放喔。

看到這邊應該大家就會疑惑:什麼是QRcode?那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新人們又能怎麼利用 QRcode 增添更多浪漫氣息呢?不用擔心!今天P小編就來向大家解決困惑還有順便跟大家說明幾點QRcode好用的地方喔!

 

首先來看看QRcode是什麼

QRcode

QR碼呈正方形,常見的是黑白兩色。在3個角落,印有較小,像「回」字的的正方圖案。這3個是幫助解碼軟體定位的圖案,使用者不需要對準,無論以任何角度掃描,資料仍然可以正確被讀取,現在已經滿多人會在海報或是卡片上面放上一個QRcode代替一大堆的字,也可以因為這樣帶動一些活動氣氛喔~
耶嘿~可以拿起你的智慧型手機掃瞄看看P小編分享的QRcode是什麼東西喲!(賊笑)

 

介紹完QRcode是什麼了~那我們就來看看QRcode好用的地方!

QRcode一掃就記住婚禮時間地點

QRcode

每次收到喜帖,你是不是就開始在手機上面寫行事曆、記婚宴地點?為了省麻煩,我們應該讓婚宴地點,時間,通通都能一掃就存到行事曆裡面。

 

桌卡附 QRcode,掃了就可以看整本婚紗照

QRcode

P小編的新人朋友就是使用這項功能。比如每張桌子上的菜單卡上,都可以添上 QRcode,掃描後便可以看到「所有」的婚紗照。大部分的婚宴,都只放了一本很大的婚紗相本在婚宴場地,不過我們覺得最好的做法應該是讓賓客們一邊用餐、一邊看,同一桌的賓客們就可以一起聊;這是虛實整合最大威力的地方!現實生活中,因為空間、預算限制,你不可能每桌擺一本相冊,透過 QRcode 和智慧手機,這樣的體驗就不難達到。

 

新人小相卡掰掰,QRcode 讓你帶走整本相簿

QRcode

每次參加喜宴後,都會拿很多張新人相卡,但很可惜,就算拿再多相卡,也無法把所有的婚紗照帶走。P小編很喜歡看婚紗照,尤其是朋友的。例如平常很搞笑的新郎,婚紗照裡面一本正經,實在讓人很想收藏!這時候用 QRcode 就能方便、快速地把整本相簿帶走,很棒!甚至可以看到婚禮當天會播的新人紀念影片也很讚。

 

留言板,讓大家在上頭互動

QRcode

之前友分享過參加婚禮時為了提高賓客的參與度會使用一個賓客簽到本,而 P小編常常會在上頭寫一些簡短的祝福,也很喜歡看別人的祝福。但如果是用在網路上就可以直接留話的話,大家的祝福就可以統一放在一個很好閱讀的地方了!也方便同前來的賓客甚至可以在上面留言聊天。很多新人都提到,覺得這樣子的做法會比原本的簽到大紅布條更有互動性。

 

整合,你不需要自己貼QRcode

QRcode

只要和禮卡廠商購買卡片或是小禮物,讓你不用自己去處理 QRcode 的事情,廠商就會幫你整合 QRcode 進去喔~廠商知道新人很忙,為了辦婚禮有一堆事情等著處理,所以當新人使用這個服務時只需要把資料給廠商,他們就會貼心的搞定一切。而且,你可以自由地將這個 QRcode 附加到所有的喜帖或是小禮物上面。

 

QRcode終究只是一個技術,但 QRcode 裡頭承載了什麼樣的體驗,才是最重要的。
而希望透過 QRcode,讓你的婚禮會變得獨一無二,而且無比浪漫喔~ P小編有發現verywed有可以統整結婚大大小小事情的服務!大家可以使用看看!

 

《文章轉自:Dearmarry笛兒瑪麗飾品出租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