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行銷感動 Starbucks誘導互動的行銷模式

沙灘、陽光、浪花,再多五分鐘,你想要什麼?


Starbucks誘導互動的行銷模式將主題放在消費者身上,行銷快樂,用人生分分秒秒的感動捉住目光。

原也設計認為,這種引君入甕的方式相當高明,不需要先談產品、談品牌。能夠增加消費者關注的機會,並展現到為消費者著想的親切感,自然就在無形中提升了品牌的好感度。

(以下文章轉自35GRAM:DIGITAL AGE REPORT網站-看Starbucks行銷模式,如何誘導參與互動)

撰文/米卡

如果在盛夏,要你在網路上幫Starbucks推廣冰咖啡,你的活動主題會是什麼?『表現好喝?清涼?還是暢快到底?』,星巴克,就是想的跟你不一樣,她的主題竟然是跟冰咖啡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再多五分鐘!5 more minutes』。

她說:『再給你五分鐘,你最想做什麼?』。

embedded by Embedded Video

YouTube Direkt

Starbucks繞了那麼一大圈,不跟你談產品特性,卻跟你聊人生,這是哪一招?



在這部影片裏看到的是一種生活情境,一種令人嚮往、陶醉的情境,友誼、愛情、陽光、沙灘與海洋,Starbucks在影片中,企圖詮釋『多五分鐘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不斷拋磚引玉的要你也參與互動。

5 more minutes的網站,Starbucks與幾個主流的social media合作,讓你在這些平台抒發你的意見,包括:以影像處理聞名的手機應用程式-instagram、twitter以及facebook,你只要在你的作品,不管是相片或是推文加上#5more的標籤,這些內容就會自動被統一收集到這個網頁,facebook因為沒有這個功能,所以只好請網友到此來留言。

只要在instagram拍照的相片上標上#5more,這些照片就會被收集到網頁上

請你想象一下,你被吸引進到5 more的網頁,是因為一杯冰咖啡,還是你朋友說:『再多給我五分鐘,看著13個月大的女兒,自已走路』的訊息?

當你在網頁中瀏覽這些訊息的過程,就會發現Starbucks的冰咖啡的資訊,如果引起你的興趣,你自然就會點擊。 在5 more 的活動中,咖啡只是個配角,靜靜等著你去發現,而主角是Starbucks的消費者,她在努力的娛樂她的目標對象,讓他們開心。對消費者來說,產品資訊一向是個無趣的內容,今年談冰咖啡,明年談香草密斯朵,那後年呢?消費者真的關心你的產品配方嗎?還是他關心的是他的人生,他的朋友?

星巴克清楚地知道,在數位時代的行銷,與其用力的說品牌資訊,不如說消費者在意的事。

相不相信,一旦妳引起消費者的興趣,他們自然就會找到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